「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轉念過難關 | 文/圖:Yvonne

當你心情不好ㄉ時候你會想去哪裡療傷?

每個人都有傷心痛楚的階段…我也不例外…自以為是一個很有故事的人…但比起九二一地震、九一一恐怖攻擊、八八水災…我!我!這算哪門子的痛啊??

細細回憶,一生當中曾把什麼當做最重要的事情?

人不輕狂枉少年!在年少的歲月中,我曾把愛情擺第一,似乎為了愛可以不顧一切。然而當愛變質之後,我便跌入了萬丈深淵,永世不得翻身似的失去了自主的靈魂。

但看在親人、好友的眼中,我卻成了一個自私的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怎麼也感應不到他們對我的關懷眼神,和不計報酬的愛…

在那段深灰色的黑暗時間裡,我沒有地方去療傷,也不認為真的有所謂的人間天堂,可以讓我去了之後,就改變眼前的窘境(如果真可以如我所願,當然也需要金錢與時間的相呼應,很顯然的……)

或許在各種因素不允許我逃離的狀況下,我只得一直不斷的告誡自己─上班、上課、回家─回去珍(真)愛自己的家。工作之中,用忙碌擦拭我的痛苦;課堂之上,讓歡笑聲擦乾我傷心的眼淚;讓永遠不會背叛我的家庭,持續地延續溫馨的甜蜜。

現今的我很快樂,很知足,很惜福。我戰勝自己了!

或許你(妳)有個讓人能止傷療痛的祕密基地…請把好東西不吝嗇的與大家分享吧!

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Yvonne


P.S. 我要限量版小禮物 @@




↑照片攝於高雄紅毛港渡輪站:一對夫妻眺望海面上的貨櫃船,是期盼或等待,是溫馨或感傷…我不清楚。但此刻的我,內心平靜。(照片提供:Yvonne)




【尋找「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