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橫掃全台,重創中南東台灣,造成「八八水災」的慘痛災情。

這段日子以來,台灣同胞看到的儘是災區滿目瘡痍的景象,聽到的儘是災民傷慟悲情的故事,談論到的儘是政府的無能與國土規劃的錯誤政策等等…。

颱風帶來的不只是強風豪雨,更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籠罩了一大片的淒風苦雨。

除了天災人禍造成心中的低氣壓之外,身邊幾個親近的朋友,近來也都遭遇了諸多的不順遂,更讓我陷入了莫名的低潮之中。

至親的逝去、摯愛的別離、感情的傷痛、病痛的折磨、失業的落寞、前途的迷惘、學業的壓力、夢想的破滅…。

這一個又一個人生的課題或挑戰,像是場另類的水災,隨著強風,一波一波地朝著我們身上湧來。

大水漫過心臟,強大的水壓,讓我們的心感到無比的鬱悶、沈重,喘不過氣,使不出力。

大水漫過腦袋,洶湧的波濤,搖晃著原本理智冷靜的大腦,讓我們變得焦躁又瘋狂,眼看就要失去耐性。

似乎,原來那顆溫暖快樂的心,僵硬了、冷卻了;原來那顆機伶聰敏的腦袋,打結了、愚昧了...。

此刻,突然想起,曾經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有那麼一個舒服的所在,可以給我療傷,有那麼一個溫暖的角落,可以讓我止痛。

或許傷心的問題不能被解決,或許哀痛的傷口無法被痊癒,只要我去到那個所在,窩在那個角落,我的心情就能被安撫,我的眼淚就能被止住。

這樣一個所在,我姑且稱之為「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

親愛的朋友,當你心情不好,感覺受傷的時候,你會想去哪裡療傷?

誠摯地邀請你與我分享那專屬於你的「療癒創傷的溫暖角落」,這是個集體治療的方法,River希望透過這個分享,讓大家彼此扶持振作起來,當然,也包括療癒我自己。

「一張照片」加上「一段故事」,說明一下這個角落的療癒功能和對你的意義。

來稿請寄到 river.huang@gmail.com ,沒有稿費,但是你會得到River特別準備的限量版小禮物。

甘溫蛤~



甘心太平洋 & 後記 拋玉引磚 | 文:River 黃小河 | 圖:A-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