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牛年,可是今年在中國「最牛」(很厲害、猴塞雷的意思)的動物可不是牛,而是一隻名叫做「喜羊羊」的小綿羊!

「別看我只是一隻羊,綠草因為我變得更香,天空因為我變得更藍,白雲因為我變得柔軟,別看我只是一隻羊…」正如這部目前紅遍全中國的卡通動畫影集「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片頭主題曲唱的一樣,各位可千萬別小看這隻羊。



這部由中國自製的電視卡通動畫影集,自2005年首播至今,已在全中國近50家電視台播出超過500集了,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最高收視率曾達17.3%。(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喜羊羊與灰太狼」的故事很簡單:羊曆 (對!他們羊兒也有曆法) 3131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已經十分興旺發達,在羊羊一族裡面已經有小鎮,有學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樂地生活。但是,愛吃羊肉,永不放棄追殺羊羊一族的灰太狼和他的老婆紅太狼,總是千方百計地想要抓幾隻羊來一頓羊羊大餐…

主角「喜羊羊」,也是羊羊一族裡頭最聰明的一隻羊,面對灰太狼的各式詭計,總是可以逆轉勝!可是喜羊羊也不孤單,他的夥伴可多著呢!穩重有智慧的村長兼發明家「慢羊羊」、傻乎乎老愛睡覺的「懶羊羊」、每天健身老想成為猛男的「沸羊羊」、可愛又漂亮的「美羊羊」,還有「暖羊羊」、「快羊羊」、「瘦羊羊」等,全都團結一致抵禦「灰太狼」、「紅太狼」和「蕉太狼」的襲擾。



來到上海的這段時間,只要在傍晚時刻打開電視,把全中國各省的電視頻道掃一圈,一定可以發現某省的頻道正在播映「喜羊羊與灰太狼」!就連大街小巷賣文具的、賣玩偶的、賣碟片的舖子,都可以見到這些羊兒的身影。


↑在湖南省張家界市的街頭,也能看到小販拿著一堆「喜羊羊」、「懶羊羊」和「美羊羊」的氣球在兜售,只是… 好像沒看到灰太狼的氣球啊!


↑在湖南省張家界市的KFC裡頭,這位媽媽也買了一隻喜羊羊給他女兒呢!

根據本片製作單位官方網站的投票數據,目前最受觀眾喜愛的是「喜羊羊」,而好吃懶做整天愛睡覺的「懶羊羊」則是第二名呢!由此可知,「勇氣」與「智慧」、「懶散」與「傻氣」這些矛盾的特質,卻是觀眾們同時喜愛與嚮往的。

「喜羊羊與灰太狼」的英文片名「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也很可愛,但是更可愛的是這群羊總是秉持著「愛與勇氣」的精神,互相照顧、團結合作,也就是因著這樣的標準動畫精神,從2005年開播至今,還沒有任何一隻羊慘遭太狼們的毒手,哈!夠牛了吧!

2009年春節檔期,「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劇場版「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衝天」以將近600萬元人民幣的製作成本,一舉拿下超過9000萬人民幣的超高票房。而「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記憶大盜」這部動漫人偶劇,自2009年元旦起在全國巡演。採用原版配音,舞台美術由香港人士創作,演出服裝則由台灣公司手工縫製,整個舞台還採用了高科技特效。在北京「五一」期間3天連演20場,票房收入達192萬元。(沒想到台灣也為這些羊貢獻了一些心力呢!)

「喜羊羊與灰太狼」的色彩繽紛,角色性格鮮明,故事淺顯易懂,我個人覺得算是中國版的「多啦A夢」,在一整天的繁忙焦慮、奔波疲累之後,放鬆神經和喜羊羊一起大戰灰太狼,實在是很輕鬆自在的休閒!

如果你也想認識喜羊羊,放鬆十分鐘,看看這一小段愛與勇氣的故事吧…

「喜羊羊與灰太狼」– 致命遊戲




※ 維基百科–「喜羊羊與灰太狼」
※ 「喜羊羊與灰太狼」製作公司–原創動力
※ 線上收看&桌布下載–中國中央電視台「喜羊羊與灰太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