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朋友,很夠意思,只要有好吃、好玩的,絕對會想到你,怎麼樣就是要把你給「揪」出來。沒錯!我有這樣的朋友,他們八百年前在討論何時要去富基漁港吃海鮮的時候,就把我也加入email討論串裡頭了。

還有一種朋友,很不夠意思,明明知道你根本不能參加那些好吃、好玩的活動,還是硬要在你「面前」熱火火地討論活動的細節。對!還是同樣一群朋友,他們明知道我上個月人在上海,怎麼也不可能專程回台灣去富基漁港吃海鮮,卻還是在email裡頭歡天喜地討論著所有可能享受得到的美味 >.<

不過,天可憐見。老天爺一定知道我有多麼想要一嚐他們口中那傳奇的美味生魚片,所以當活動時間一改再改,終於改到我在台灣的時候,讓我可以坐在那桌絕妙的海鮮料理面前了!



面對美食,我突然覺得我的文筆很差,實在沒有辦法讓文字發出迷惑鼻腔的香氣,讓句子分泌感動味蕾的激素。所以,請讓我用最貼近美食氣味的影像,使你流口水吧… (如果看不到整張照片,請按F5重新整理畫面)

↓在沒有地址的富基漁港裡頭,請你按照這招牌和陳設去找張阿瑞先生吧!(請注意比對店面陳設,以免誤入山寨版的張阿X生魚片)


↓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張阿瑞先生,他正在「處理」這好大一塊的黒鮪魚。初次見面,我就已經流口水了!(是對鮪魚流口水!)


↓哇靠!看到那美麗的紋路,感受到ㄉㄨㄞ ㄉㄨㄞ的質感了嗎?


↓不可免俗的,本店也必須貼出各大電視台與名人的專訪照片。但是我們才不管哪個明星來過,我們目光的焦點都在那櫥櫃裡頭大得嚇人的「魚下巴」!光是魚下巴都這麼大了,那整條魚該是多麼驚人啊!


↓自不量力的傢伙…


↓食材真的有夠新鮮,蛤蜊還你來我往地朝著彼此吐口水呢!


↓這是老闆觀察顧客反應的小窗口,他可以邊做事,邊看客人的饞樣 >.<


↓用餐環境樸實無華,而且乾淨清潔。我們不到十二點就已經擺好餐具,端坐在板凳上等著老闆上菜。那時候客人還不多呢!


↓首先登場的是招牌料理 – 綜合生魚片。張阿瑞大哥是不是美術系畢業的啊?這擺盤、配色是如此地熱情洋溢!而那兩排鮮紅搶眼的佛朗明哥舞者,就是當季正鮮的黑鮪魚。


↓軟絲黃瓜捲。軟絲竟然可以像壽司米一樣,把脆嫩的小黃瓜絲紮實地捲起來,外軟內脆,口感非常特別,真是既養眼又可口的作品。


↓飽含豐富油脂的鮭魚肚,魚皮的部分經過特殊的技術弄熟了(老闆怎麼也不肯透露處理的方式,所以我只好用”弄”這個字),但是魚肉卻仍然是生的。


↓張阿瑞大哥向我們說明鮭魚肚「正確的吃法」。鮭魚肚只需要沾上一點點的醬油,然後就整塊送進嘴裡,用上下左右的牙齒把魚肉很均衡地嚼碎,在咀嚼的同時,魚肉的油脂和水分會跟唾液混在一起,這時候就把那「精華液」吸到舌根,認真感受一下那滋味,因為沒有太多的調味料搶鋒頭,你會嚐到魚肉最鮮美的原味,我想那就是海的味道。當已經被嚼碎成半液體狀態的魚肉滑下喉嚨之後,千萬不要就此停住,還要再把口中的唾液反覆品嚐一下,你將會發現一種類似牛奶的香滑滋味讓口齒留香…


↓用冰水把蝦漿和蝦肉的鮮味都密封在薄薄蝦殼內的白蝦。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酥炸紅糟錢鰻。


↓紅糟的味道屬於濃艷的,可是卻不會蓋住鰻魚的香味,而且魚肉無骨無刺,可以大口咬盡,非常過癮。


↓醋拌花枝特別適合夏天啊!清涼爽脆的口感,一身的暑氣就這麼被咬著咬著褪去了…


↓清蒸蛤蜊除了「鮮」、「甜」,還能用什麼來形容呢?


↓蛤蜊不但鮮甜,而且好大啊!


↓三杯錢鰻。三杯這種料理的方法,一不小心就會把肉類烹煮得過熟,有時候還會因為火侯拿捏得不準,把肉都給弄焦了。但是張阿瑞大哥很強,三杯的色、香、味都到了,鰻魚還是鰻魚,絕對不會讓你吃到鰻魚酥。


↓喔!好似健美先生的螃蟹大哥,從編號一到編號八的每一隻蟹足,大頭肌、二頭肌、三角肌,沒有一處讓你失望,每一口都讓你吃得血脈噴張!


↓螃蟹大哥身材練得好,可也不會胸大無腦,肚子裡還有滿滿的…「蟹黃」!啊!原來不是大哥,而是健美小姐 =_=||


↓看起來很像碳烤牛小排或是肋排吧?錯!這是特製「魚下巴」!鮪魚的下巴!


↓哇!哪來這麼大的魚下巴啊?還記得本文一開始有個自不量力秀自己下巴的傻瓜嗎?


↓這一桌子的菜,全都不是我們點的!在張阿瑞的餐廳裡頭,聰明的人都讓張阿瑞大哥上菜,無論他上什麼,我們只管吃就對了!


↓張阿瑞大哥不時地會過來為我們解說每一道料理的吃法。而做法呢?通常含糊帶過 >.<


↓這道「鮪魚龍骨」是壓軸!龍骨是什麼?龍骨就是脊髓啦!


↓怎麼吃呢?哈!吸管伺候…


↓吃了鮪魚的脊髓會不會「乒乓叫」呢?我也不知道!只是這口感像豆花、奶酪滑順的鮪魚脊髓,一點也不臭腥,旁邊還有嫩嫩的魚肉可以蹭呢!


↓原來鮪魚的脊髓是這樣的凹槽。


↓飽餐了一頓鮮美的海味之後,回頭感謝鮪魚的貢獻…


↓「世界唯一快刀手 ─ 鰻魚脫刺」好一個殺氣十足的封號啊!


如此美味,不推薦給各位,實在不夠朋友。好啦!名片給你了,自己看著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