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在一片外銷衰退聲浪中,身為蘭花王國的台灣,去年(2008)蘭花外銷成績依舊成長5%,產值高達24億」(中廣新聞網)。

蘭花一直是台灣花卉在世界舞台上的驕傲,尤其是台灣的「蝴蝶蘭」,不但擁有原生的蝴蝶蘭品種,還有武功高強的育種專家培育出許許多多特別的品種。台灣國際蘭展與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絲毫不輸給台灣的資訊科技產業。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桃園機場航廈還設有「台灣蝴蝶蘭」的展示中心,向來自各國的旅客介紹台灣的另一種美麗。

這次在台北國際花卉展當中,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品種的蘭花一字排開,爭奇鬥艷、美不勝收,我這個外行真的看不出所以然,只是深深地覺得,與其「畫虎、畫蘭、畫虎蘭」在爭執一些無益於台灣走向世界的議題,倒不如專注地讓如此美妙的色彩與香氣,領著台灣走上世界舞台。接下來,就讓River把可人的花兒們帶到各位的跟前,讓您好整以暇地在螢光幕上欣賞她們動人的姿態吧... (約70張照片,請耐心開啟)















































































































































美麗嬌豔的蘭花,婀娜地站在伸展台上比美,好一幅美妙的風景啊 ~~





(如無法看到整張圖片,請按F5功能鍵,或點選「重新整理」即能顯示全圖,也歡迎到「2009台北國際花卉展」的相簿賞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