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對花卉並沒有研究,跟大多數人一樣,把所有的花都稱做「花」!因此這次跑來台北國際花卉展湊熱鬧,真的只能「走馬看花」,沒辦法給各位朋友增長什麼見識了,還請多多包涵。

不過,在貝里斯待了一年多,跟著技術團的前輩,以及學有專精的替代役男到處拈花惹草,著實讓我對花產生了一些興趣,否則我也不會頂著濛濛細雨跑來台北賞花了。

各位還記得曾經在River's Blog發表過幾篇「花之物語」的猴子忠吧?這隻猴子真可謂River大開"花"界的啟蒙老師呢!不過此刻他正認真地工作打拼,這次的花卉展,只能由我來導覽了...

進到展場的第一個區域,就是「蘭花競賽區」,也是全場最值得駐足的區域了,不過,我要把這些「美人胚子」當作壓軸,先從其他的逛起。

在「國內外企業區」這裡,由花卉公司以該公司特色花卉來做佈置,你看過開滿一整片的各色蝴蝶蘭、嘉德利雅蘭嗎?這畫面看起來壯觀,但是卻失去了蘭花的高雅,感覺很像酒店一字排開的環肥燕瘦,很膩人 >.<





這個攤位擺得像是「建國花市」的風格,各色草花排排站,不像來展覽的,請多多改進。



「荷蘭館」- 很訝異在荷蘭館沒有看到鬱金香,反而出現一團一團的火鶴。





「泰國館」- 擺設的花很艷麗,不過整體規劃沒有氣勢,有點敷衍的感覺。



「馬來西亞館」- 很熱帶的感覺,可是一堆花種得密密麻麻,很雜亂,是不是故意營造熱帶雨林的氣氛啊?







「花博意象區」的花仙子(我自己取的名字),雖然裙子是用花朵呈現,可是整個金屬的線條還是讓仙子很冰冷,不舒服 =_=;







主題形象區:彩花飛天-飛天舞



主題形象區:彩花悠揚-爵士



主題形象區:舞花青春-嘻哈



主題形象區:舞花青春-嘻哈



主題形象區: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主題形象區: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主題形象區: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主題形象區: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主題形象區: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主題形象區: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展場還有一個「花藝競賽區」,展出「全國花藝設計大賽」優秀選手的作品,我看了十個選手的作品,沒想到女性花藝設計師竟然只有兩人,其他八位都是「花花公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