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那麼這些年四處漂泊的我,真的在世界各地狂歡啊!

我在人來人往的候機室裡狂歡,我在擁擠客滿的經濟艙裡狂歡,我拖著行李在59號登機門和77號登機門之間的長廊狂歡…

我在不知道該買什麼禮物給自己的免稅店裡狂歡,我吃著不知道算是午餐還是晚餐、只能選擇角落小桌子的機場餐廳裡狂歡…

我在穿梭部落與市集的腳踏車上狂歡,我在汽車駕駛座上放著那唯一一張國語歌曲的卡式錄音帶狂歡,我在一個人住的大房子裡狂歡,我在世界地圖上的點與線之間狂歡…

聽到廣播節目裡傳來阿桑的死訊,心頭一陣糾結。腦海中迴響起「葉子」這首曲子時,一股莫名的哀傷隨著音符襲來。

我不是阿桑的歌迷,但是他的這首歌曾經深深地共鳴著我的影子。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這個浪子,就是這麼到處走走停停,自己和自己對話,靈魂和影子談心。

我其實沒那麼喜歡漂泊的,

我的離開,是為了回來…

我其實沒那麼享受孤單的,

我的形單影隻,是為了等你出現…






《葉子 (秋天版)》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Repeat # *,#,#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阿桑的逝去,讓這首動人的旋律成了絕唱,你在這首歌裡聽到那一個人孤單來到這個世界上,又終究會孤單地離開的自己了嗎?

而正值三十四歲的黃金歲月,就因為癌症而畫下人生句點的阿桑,給了你一點點不再用藉口框住自己的勇氣了沒有?




※ 阿桑〈葉子〉MV (秋天版)8分33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zkunagkFc

※ 庾澄慶〈葉子〉MV 4分22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Ifpb1H1z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