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家巷口那個擁有碩士學位卻失業了二十年,近視度數比台北一零一還高的老王,打了一輩子光棍,最近終於娶(取)了個越南新娘。

平常走在街上,即使他老實地戴上了眼鏡也從來沒正視過你,天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你是誰。

可你為了「敦親睦鄰」,想著退休之後參選里長時,他那寶貴的一票,你硬是到社區大學去學了幾句越南文,搶著在老王的喜宴上用越南話祝賀他的新婚,而且獻上了整份的消費券當賀禮,回到家吃著泡麵的時候,還暗自竊喜他和他老婆那兩張選票鐵定是你的了。

兩條街之外的你的小學同學,你怎麼也想不起來他到底有沒有跟你一起畢業,但是衝著小學的時候一起稱霸跳格子遊戲,不管是他來借鹽、借醬油、拿蔥討蒜,你從來沒拒絕過。

甚至他沒錢給兒子繳營養午餐,你都讓你家大毛帶著兩份午餐費,幫著他付掉了。他媽媽守寡了二十年,上個星期嫁給了你的小學校長,對,就是那個因為你在地上畫格子,而總是罰你掃全校廁所的衛生組長,掃了二十年校園,終於給他掃到校長的那個胖子。

你感念大家都是「同校師生」,而且還是想著退休之後參選里長時,他們那寶貴的好幾票,你硬是跟老婆的娘家借了十幾萬,贊助母校把所有男廁的小便斗給裝上了自動沖水感應器─這樣大毛掃起廁所也輕鬆些。




「我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選舉變天,由左派勢力取得政權,根據外電報導,總統當選人佛納斯在當地18號表示,他在6/1就職後,將考慮和中國建交。對於台薩關係是不是可能生變?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對於台薩邦交他很有自信,他評估不會斷交。而歐鴻鍊也證實,外交部已經在準備安排馬總統6月出訪,鞏固邦誼。」(公視新聞)

某個國家政黨輪替,跟十萬八千里以外的另一個國家有何干係?台灣政府交朋友交得很「感心」,任何一點對友誼有傷害的事情,都盡心盡力全力消弭。如果很有自信邦誼歷久彌新,何需在緊要關頭出面鞏固?

看到這則新聞,我想要點一首曾慶瑜演唱的「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送給薩爾瓦多的阿米哥、阿米嘎(Amigo、Amiga):

《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點選這裡可開新視窗線上收聽

不知道該是感謝還是埋怨
這些年換來的只是你的道歉
才明白你並不是我的永遠
喔~不是我的永遠

為何你給我的歡樂只是瞬間
為何你給我的痛苦卻是無邊
才明白今生的你與我無緣
喔~與我無緣

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
只有明天才知道
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
丟給明天去思考

最可怕的寂寞是什麼
不一樣的人如何一起生活




當薩爾瓦多的阿米哥、阿米嘎期待「明天會更好」的時候,又讓我回想起二月份看到的另一則新聞:

「馬拉威 後悔與台灣斷交 ─ 權威消息來源透露,前年十二月與中國建交,結束和台灣四十二年邦誼的馬拉威總統莫泰加,近日對周遭人士坦言,馬拉威與中國建交後,獲利未如預期,甚至比不上過去與台灣有邦交時,從台灣獲得的幫助,馬拉威當初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是錯誤的決定。」(自由時報)

唉!這是老天爺存心的捉弄嗎?馬拉威的馬哥、馬妹們,對新歡的期待幻滅之後,怎麼又突然懷念起舊愛了?

大家都是好朋友,我不能厚此薄彼,在此也要點一首歌送給馬拉威的馬哥、馬妹們,蘇永康的「舊愛還是最美」:



《舊愛還是最美》

半夜看 cable 的舊電影寂寞好深
像看自己從前 從前的幸福和愚蠢
電影裡主角回頭的淚痕 那淚痕
忽然好想舊情人的柔軟雙唇

人一輩子常常只有 只有一次緣份
錯過就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
於是心裡不時飄浮暖暖那個吻
從此能付出的情愛也不完整

oh~不自禁找尋很像她的情人
但是沒有誰有像她的靈魂

舊愛還是最美 美的東西往往太早枯萎
後悔時的淚水 又特別讓人覺得無力疲憊
舊愛還是最美 有時分手不是誰負了誰
兩個對的人卻在錯的時候愛了一回




不管是新歡還是舊愛,至少妳都愛過他,她也愛過你,而總有一個會是「對的人」,會是那個能陪著你長長久久、相知相惜的人。或許相伴的日子無法每天都像熱戀時那般甜蜜,但是能把平淡的白開水喝出甘甜的,才能攜手到老啊!

不管「下一個更好」還是「舊愛最美」?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也就沒什麼好後悔的了。

祝福台灣,也祝福各位 ^_^




River說:這篇文章寫得像是諷刺政論,又像談情說愛,像是黑色小說,卻又來個餘興點歌。掛羊頭賣狗肉,風馬牛不相及,大家看看就好,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