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Jul-27 Sun. Chetumal >> Playa del Carmen

旅行的第二天,依舊是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得起床。

在Chetumal (且圖罵) ADO (阿迪歐) 巴士總站旁的這家ST Hotel,雙人房要價MXN450 (450披索 / 約45美金) 還算OK,只是這旅館的床單似乎沒把洗劑沖洗得很乾淨,睡起來黏呼呼的,很不舒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床單的問題,讓我做了個怪夢,夢到去醫院健康檢查什麼的,被抽血的時候,那個兩光護士技術很爛,連血和血管都被針筒一起給吸了起來,超級噁心的,唉!這一夜沒有睡得很好…

清晨六點,天色依舊昏暗,準備Check Out到ADO車站搭車,結果旅館櫃檯辦公室竟然鎖著,漆黑一片,不知道服務人員上哪裡去了,手上拿著房間鑰匙和電視與冷氣的遙控器,卻找不到旅館的人退我押金MXN100。

幸好繞了一圈,找到了辦公室的門鈴,按了幾下,把值班的櫃檯服務員給叫醒了,否則找不到人退錢,我還真不知道要這鑰匙和遙控器幹嘛咧!

啊!墨西哥旅行的第一天,在這清晨旭日未昇的時刻,如果能來一杯Tequila Sunrise,豈不應景,感覺滿分呢?

六點三十分的班車,遲了十五分鐘才啟程,不過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ADO的頭等巴士,座位寬敞,舒適清潔,空調強冷,前後兩台液晶電視,廁所很乾淨,還提供衛生紙,也有水可以洗手,才遲到這麼幾分鐘,瑕不掩瑜!瑕不掩瑜啦!

抵達Playa del Carmen (卡門海灘) 之前,只停靠了一個小城鎮,讓幾位乘客上車,可雖然一路non-stop,還是花了四個多小時,於十一點左右才到站。

這個城市豪華的ADO車站,已經令我吃驚,卡門海灘整齊乾淨的街道、設計新穎、風格各異的大小旅館、度假村、餐廳一間挨著一間,更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這風景完完全全超乎我原來的想像 (出發之前根本就沒有做功課,哪裡來的想像?XD),我這才知道,可不能小看卡門海灘了…




(Chetumal的ADO巴士站 – 寬敞明亮的車站大廳,餐廳、書報攤、便利商店一應俱全,從這裡發車的巴士可以帶你到猶加敦半島上的每個大城小鎮:Cancun City (坎昆市)、Quintana Roo省 (親他哪路省)、Yucatan省 (猶加敦省)、Campeche省 (坎胚且省)。還可以到達千里之外的首都 – Mexico City (墨西哥市))


(要到Cancun這個被稱為”墨西哥的邁阿密”的度假勝地,也有舒適豪華又節省時間的選擇,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在深夜發車的豪華巴士睡上一覺,天亮即可抵達,換上泳裝馬上跳進加勒比海,絲毫不浪費假期的分分秒秒)


(頭等巴士的候車室 – 舒適的沙發、涼爽的空調,我們也是莫名其妙買到頭等巴士車票的 XD )


(託運行李櫃檯 – 就像搭飛機一樣,如果你的行李大到不能”登車”,那就託運吧!其實也不算什麼託運,就是幫你貼上條子,然後拉到巴士下頭的行李艙擺好而已)


(前往Cancun的巴士就有三種:ADO GL票價288披索、ADO票價240披索)


(比較經濟的選擇是MAYAB票價177披索,這種巴士恐怕停站很多)


(ADO的頭等巴士 – 座位寬敞,舒適清潔,空調強冷,前後兩台液晶電視,還有穿著清涼的墨西哥小美女…)


(ADO的頭等巴士 – 廁所的規格就跟飛機一樣,甚至比飛機上的廁所還清潔)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沖水,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沖水按鈕或把手,決定放棄不管,沒想到一壓下廁所門把,馬桶就嘩啦嘩啦地沖水了 =_=; )





【流浪漢守則】

如果不想跟你的大小家當在旅途中分道揚鑣,背包客的行李,不是在手上、身上,就是在腳下,切忌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此為示範演出,經當事人同意刊登,姐姐有練過,請勿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