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宿舍裡,沒有網路、沒有電視。

如果白天鳥不叫,就什麼聲音也沒有,如果晚上蛙不鳴,整個農場靜悄悄 (當然,有時候會有狂野的卡拉OK歌聲從團長的宿舍裡傳出)。

在貝里斯這一年以來,台灣的紛紛擾擾,因為這遙遠的距離,讓我得以耳根清靜。即使是重大事件的震動,傳到貝里斯的時候,也顯得雲淡風清了。

不過,自己或許可以想辦法逃得遠遠的,別人可不一定放過你。

中午到San Ignacio鎮上辦事,回辦公室之前,繞去時常光顧的中國餐館買便當。我進去的時候,餐廳裡面沒半個客人,老闆、老闆娘和大廚都在裡面閒晃,每個人都還有時間跟我打招呼哩!

我點了便宜但是很不健康的炸雞加薯條,也幫同事點了一個便宜、而且也健康不到哪裡的炸雞加炒飯 >.< ,趁著等出菜的空檔,跑去郵局開信箱看看還有沒有好朋友們捎來的問候。

當我失望地從郵局回到餐館的時候 (唉… 沒有信),餐館裡頭剛剛還關著的電視已經打開,而且哪一台不轉,竟然就轉到TVBS!

或許是我想太多,但是我覺得老闆一定是故意的,平常他們都會轉到CNN、BCC什麼的,給貝里斯當地人看的那些頻道,幹嘛今天我才來買個便當,一開機就開在TVBS?

你也知道TVBS什麼都不播,整天就在播李濤的全民開講,而且李濤什麼也不講,整天就在講阿扁。

不管是海角七億還是七十億,不管是海外洗錢還是紙上公司,我在這天涯海角的貝里斯,都還可以被這種煩死人不償命的的消息給掃到,台灣難道沒有別的好消息,竟是這些傳千里的壞事?

剛剛沒有收到信,心情已經不好了,現在又看到TVBS一堆專家學者在談弊案,心情更煩,眉頭禁不住皺了一下,好死不死被老闆瞄到了,他似乎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還皮笑肉不笑地對我說:「啊!這事情越來越有趣啊 ~~」

在貝里斯的中國人很多,可能是台灣人的十倍以上,到處都是中國人開的餐館和超市、雜貨店。平常買東西、吃東西,打打招呼是一定會的,但是我從來不會跟他們談起任何政治性的話題。

所以,老闆啊!既然那壺不開,也就別提那壺了,不好嗎?

我看老闆沒打算放過這「民意調查」的好機會,旁邊的老闆娘和大廚也等著我發表意見,好吧!看來我得表示一下身為台灣人的看法了…

我嘆了一口氣,很深很深的一口氣,因為要趕快拿回老闆娘找給我的零錢,然後提起那兩個很不健康的便當,悠悠地對三位中國同胞說:「唉!整天看這消息,很不健康,對身體不好的啊~~~」

瞥了一眼螢幕,又是一個口沫橫飛的政治評論家,揮舞著一張卡紙,滔滔不絕地說著誰誰誰又是偽君子,某某某又是假仁義…

老闆、老闆娘和大廚似乎沒有得到他們要的「民意調查」結果,可是我一點也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了,提著兩個便當,我也皮笑肉不笑地說聲謝謝,轉身開門閃人…

請讓我再嘆一口氣,很深很深的一口氣…

我即將要回到這紛紛擾擾的台灣了,而這樣的決定,真的是正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