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貝里斯春天時刻,百花怒放的氣息了嗎?

猴子忠不愧是拈花惹草的專家,除了把大朵小朵的花都拍得艷麗繽紛之外,更厲害的是,還可以用生動活潑的文字,把家花野花的姿態與韻味,活靈活現地描寫出來,彷彿這一朵朵的花,就在我們眼前綻放一般。

孤挺花Amaryllis是猴子忠的最愛,在貝里斯的春天專輯第二部分,就由高貴挺立的孤挺花開始說起吧…



《貝里斯的春天》 文:猴子忠 / 圖:猴子忠

※ 孤挺花Amaryllis / 攝於Belmopan

花語代表著喋喋不休的孤挺花,選擇在百花盛開的貝里斯三月,響起他的號角,宣告著春天的來臨。原生中南美洲的孤挺花,在造物者的創作下,有著不羈的柔性及野性的美。而在園藝世界的她有著900多種的外貌 ,每一種都讓人愛不釋手,也是歐美國家春天代表花卉之一。



※ 空氣鳳梨 / 攝於Blue Hole

空氣鳳梨也是熱帶美洲的特產,大樹上、欄杆上、籬笆上…,有空氣、陽光、水的地方就不難發現她的存在。貝里斯的旱季一到,樹上的鳳梨紛紛以開花轉色來慶祝春天的到來。在旱季她才可以讓她的花粉隨著乾燥的空氣四處旅行,也為下一個新生命找尋一個舒適的家。



※ 長穗木 / 攝於Lemon Caye (貝里斯外海 加勒比海小島)

生長在加勒比海岸邊的長穗木,小小成串的紫色花朵,像極了夏威夷草裙舞女郎的頸間花圈,隨著海風婆娑起舞、搖曳生姿。長穗木除了這強項以外,花朵間的甜甜蜜液,也不停地吸引蝴蝶來拜訪春天。



※ 扇形文心 / 攝於Dangriga
文心蘭又稱跳舞蘭,迎風搖曳的花姿像極了翩翩起舞的女郎,扇形文心在貝里斯南部省份的柑橘園裡比較容易發現,小小的植株配上碩大的花朵,沒有比例不正確的突兀,而是視覺上的黃金比例。春天來到貝里斯,別忘記去拜訪她唷!



※ 草錦葵 / 攝於Pine Ridge

錦葵科作物的花朵以碩大艷麗出名,把花開得那麼大的用意,是為了彌補花朵只能開一天的缺憾。雖然只能綻放一天的美麗,但她的亮麗仍吸引了我的駐足,用我閃不停的快門,紀錄下她短暫的青春。



※ 章魚蘭Black Orchid (貝里斯國花) / 攝於Lamanai

關於章魚蘭這名稱是來自於她的花形,台灣人在喚名時,總是先把食物給瀏覽一遍。章魚蘭是頂頂有名的貝里斯國蘭,又稱做黑蘭花,也是古代馬雅人重要的馬雅植物。因為她顯赫的名聲,在貝里斯想看到她不難,而在園藝發達的台灣,只要春天走一趟花市,也不難發現她的蹤跡。



※ 蜘蛛百合 / 攝於Lemon Caye (貝里斯外海 加勒比海小島)

蜘蛛百合這名字相當的象形,圓圓的副花冠是蜘蛛圓圓的肚子,細長的六片花瓣是蜘蛛爬行的腳。不過若世間上的蜘蛛都像她那樣純潔,那我想蜘蛛應該會是在可愛動物區供小朋友玩弄之用吧。想要發現蜘蛛百合,春天來趟貝里斯加勒比海小島之旅就對了!





貝里斯的春天專輯,就以這兩篇短文向各位展現了!至於還有沒有機會看到猴子忠精心蒐集的美麗花花世界,就得看各位的評價與掌聲囉 ^_^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