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聽說你要去“貝里尼”?」朋友帶著訝異的語氣在電話那頭這麼問我

「啊?貝里尼?」我心想,我的鞋子沒壞啊!沒打算去買鞋子啊!

「快說!你到底去“貝里尼”幹嘛?」朋友提高了音量,不但訝異還夾雜的滿懷的疑惑繼續逼問…

「什麼貝里尼啊?」還是… 朋友指的是賣義大利麵的貝里尼?我也沒約他去吃義大利麵啊!

「厚 ~~ 你到底要去哪裡啦?」朋友因為心急而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是的!各位親愛的朋友,我即將遠行…

不過我不是去「BELLINI」買鞋子,更不是去「Bellini Pasta Pasta」吃義大利麵。

這次我將朝著熱情的拉丁美洲飛去,前往拉丁美洲 (中南美洲) 唯一一個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國家 – 貝里斯Belize。

不是三五天的旅遊,也不是十天半個月的旅行,此行貝里斯將是一年半載的「旅居」。

我想一切都是緣分的安排吧!從甘比亞結束志工任務回到台灣,我的志工任務的老闆 –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剛好就在招募駐外技術團的資訊技師,因為上半年在甘比亞的工作與生活,讓我對技術團的任務並不陌生,也就順水推舟參加了筆試與面談,應徵這份特別的工作。

雖然得到這份工作的過程當中,遇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轉折與變化,但是終究我還是幸運地加入了技術團,將被派遣前往合作國家之一的貝里斯,貢獻我綿薄的力量,為當地的資訊發展計畫,盡一份心力。

如果你不知道「駐外技術團」是什麼?那或許你曾聽過「農耕隊」。我國自民國四十八年在越南首派農耕隊提供友好國家農業技術合作至今已有四十八年之久;目前在非洲、中南美洲、加勒比海、亞太及亞西等地區廿九個國家派駐有卅四個技術團,實派人員二四六人,協助合作國家發展農業、漁業、畜牧業、手工藝品製造、投資推廣、中小企業、產品出口、交通建設、工業及醫療衛生等,以促進駐在國經濟發展,為友邦人民創造財富。(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不同於海外服務工作團的志工任務那般單純,身為駐外技術團的技師,我即將面臨的挑戰將會更多樣化。而再一次,我又將自己投身於陌生的國度,生活的適應與文化差異的衝擊,我期待得到更多新鮮的體驗與生命的火花。

一次又一次遙遠的旅程,一段又一段長程的飛行,在地圖上的世界,距離越來越短,幅員縮小再縮小,而在我心中的世界,卻不斷地擴大再擴大,無邊也無際。

十一月十八日,26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不含候機轉機),將帶我飛向另一個時空、全新的國度。而我全心地相信,在陽光普照熱力十足的拉丁美洲,永遠會有無數的新鮮事等著我去探索與發現。

別擔心我,照顧好你自己,等著聽我說故事吧!



※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駐外技術團業務簡介與駐團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