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七水災?八八水災?九十五歲的天使阿嬤什麼大風大浪沒經歷過?被直升機吊掛接運下山就醫雖然是生平頭一遭,但是被問到害不害怕的時候,阿嬤說:「阮嘸驚,阮嘜呷百二。」(我不怕,我要活到一百廿歲。)

希望阿嬤的豪邁與陽光,可以給所有面臨困厄與災禍的人們,更多的勇氣和希望。

天使里長伯在大水中救災,連著兩天意外地連人帶車開進水裡。不過這不夠厲害,厲害的是里長伯擔心要送給災民的便當泡水,還潛到水中搶救便當,再摸黑涉水把百來個便當送到災民家中,揪甘心~~

今年獲選總統教育獎的天使高中生,來自單親家庭,家境清苦,卻為善不落人後,學校頒給他的獎學金一萬二千元,全數捐出賑災。

颱風走了,天使來了,天使化身為阿嬤、阿伯、阿弟仔,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梅山95歲嬤獲救:阮嘜呷百二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2009.08.12 04:49 am

嘉義縣梅山鄉九十五歲老阿嬤李陳潯,風災期間病情危急,昨天上午由空軍海鷗直升機吊掛上機接運下山送醫;滿臉驚恐的老阿嬤被問到「怕不怕?」她說:「阮嘸驚,阮嘜呷百二。」(我不怕,我要活到一百廿歲。)讓協助搶救她的縣長陳明文佩服老人家的豪氣。

住在梅山太和村九鄰的李陳潯,有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得長年服藥;平日她由兒子李木獎照料,太和村在莫拉克颱風過後,對外交通中斷,李陳潯藥又用完了,兒子擔心母親安危向縣府求援;昨天上午陳明文和立委張花冠,搭空軍海鷗直升機趕去救援。

「多謝!有好心,做好事,會有好報。」老阿嬤與兒子坐吊籃,由空軍直升機吊掛上機,老阿嬤生平首次搭直升機,滿臉驚恐神情,縣長、立委與老阿嬤擁抱,安慰她安心,老阿嬤一再說「多謝」。

記者問她「搭飛機怕不怕?」她說不怕;怕不怕土石流?她也說不怕。李木獎說:「路不通,我們快斷糧,母親又斷藥,不趕快下山就醫,後果不敢想像。」

直升機原要停在太和村一處茶園,接老阿嬤與兒子上機,但茶園裝設噴水器具阻礙,無法降落,只好在空中放下吊籃,將母子吊掛上機。

老阿嬤在兒子陪同保護下,雙手緊緊抓住吊籃扶手,搖搖晃晃順利上機,當飛機飛離太和,老阿嬤看著家鄉逐漸遠離,看起來有點難過。一下機,她立即由救護車送醫。

【2009/08/12 聯合報】






車變水族箱 貴舍里長暗夜潛水救便當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唐秀麗/嘉義縣報導】 2009.08.12 04:49 am

嘉義縣布袋鎮貴舍里長張文香前晚駕曳引機送便當給災民,曳引機翻落三公尺深的魚塭;危急時刻,他將隨車的兩名慈濟人救起,再潛到水裡找回塑膠袋包著的便當,負傷將一百個便當送到災戶手中後,才回家敷藥。

為搶救便當幾乎捨命,值得嗎?張文香紅著眼眶說:「很多里民已經好幾天沒吃到熱食,慈濟供應的這一百個便當,比我的生命還重要。」

兩天前,張文香隨消防車到里內救人時,消防車也陷落田埂,他與三名消防隊員困在駕駛座,大水如洩洪般灌進駕駛座。當時,他心想「完了,沒救了」,好不容易才與消防隊員爬出車外,駕駛座已變成水族箱。

沒想到事隔一天又跌落魚塭,大難不死。里民說「里長伯好心有好報,才會平安嘸代誌!」張文香則說「我是愚人有愚福」。

貴舍里是嘉義縣淹水最嚴重的村里,水深一公尺。務農的張文香說,水淹得太深,沒有車輛可以送便當到災民家。前晚七時許,他由兩名慈濟人陪同,開著曳引機載著兩百個便當,摸黑將便當送到災民家。

因里內道路全被淹沒,部分路段沒有路燈,曳引機不小心翻落路旁魚塭,水迅速灌進駕駛座。危急時刻,張文香打開駕駛座後方車窗,拚了命將兩名受困的慈濟師兄、師姊拉到車外,三人全身溼透。

張文香手、腳多處擦傷,但接著急著找便當,不顧危險潛入魚塭尋找;兩分鐘後,終於找回一百個由大塑膠袋包著的便當,還好便當沒有進水。張文香與慈濟師兄姊摸黑涉水走了一個半小時,將一百個便當逐一送到災民家。

【2009/08/12 聯合報】






身障孫育仁 捐獎學金賑災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09.08.12 03:37 am

新竹市光復高中進修學校觀光科二年級學生孫育仁,雖然身心障礙,但精擅馬術,今年獲選總統教育獎,是今年竹苗區唯一獲獎高中生,昨天校長程曉銘頒1萬2千元獎學金給他,他全數捐出賑災。

「這些錢不算多,希望善盡一點棉薄之力」孫育仁說;其實他是單親家庭,靠母親在工廠上班,家境清苦,他的善心,讓師生感動。

孫育仁昨天騎著馬匹,馳騁在校園操場,馬上英姿,看不出與正常人何異;不過,下馬後,他一拐一拐牽馬行,讓人看了欽佩。

孫育仁因媽媽懷孕時,胎內病毒感染及早產致腦性麻痺、肌肉萎縮症,雙腿彎曲,走路不方便。

他上國中、小學常被欺負,同學還笑他走路樣子是「滑船仔」,不過,他答應媽媽,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反抗,「忍耐、再忍耐,我學習原諒他們的不懂事」。

國二那年,他到中壢市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做物理復健,馬術教練透過馬匹為他做物理、職能及語言復健,「第一次騎馬嚇得要命,後來才慢慢體會馬兒就是我的腳」。因天天騎馬,他的雙腿現在變得有力,平衡感、反應也改善了,走路不再跌倒。

為了減輕媽媽負擔,他就近到新竹所羅門馬場,從洗馬、備馬起接受基本訓練,慢慢接觸馬術比賽,從桃園地區一路進攻全國馬術賽、日本、英國、中國廣東國際賽都拿大獎,今年6月還代表台灣到奧地利參加國際身心障礙馬術比賽。

現在孫育仁是同學眼中的英雄,也交到許多好朋友,還是班上的開心果,他希望當選2012年世界馬術奧運賽國手,為國爭光。

【2009/08/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