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影展的播放廳裡頭,坐在我前面一排的,是爸爸媽媽和一對大約唸小學的兒女。

片子正要開始,爸爸提醒這對兒女要認真看,我是不清楚他們來看影片的目的是為了交作業、寫報告,還是純粹給全家人一個學習與成長的機會,不過聽到爸爸這樣提醒,我還覺得滿欣慰的。

就在片子播了十幾二十分鐘時,這個小學年紀的小男生,突然「噗啦」放了一個屁,對!那是屁聲!而且非常清晰完整!

還好坐在後面一排的我,位置正好在冷氣出風口下方,否則我可以更明確地跟各位報告那響亮的屁,是什麼口味的!

這小男生放了個如此「響徹雲霄」的屁之後,只見坐在他身旁的老爸,微笑地看了這小男生一下,小男生也似乎挺驕傲地笑著與他老爸對望。

對!沒錯!他們父子兩就像是一起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之後,很有成就感那般,非常有默契地與對方開心地交換勝利的眼神。

約莫又過了十來分鐘,這小男孩似乎食髓知味一樣,無視於身在公共場合,也不管是否「爽到自己,艱苦到其他人」,接連「噗啦… 布!啦啦噗!喇辣…」,像引線間隔不規則的連珠砲一樣,再度屁屁相連到天邊!

是啊!我真是幸運!還好坐在冷氣出風口下面的我,可以「只聞其聲、不聞其味」!不過我心裡只想罵一聲:幹!

如果說剛剛那香醇的第一砲,是無可避免的意外,是百般無奈的生理反應,那我倒想看看這屁蛋超人的爸媽,要怎麼處理這第二、三、四、…、八砲!

只見,在這連環屁結束之後,不只是這小男生的老爸開心地望著這小鬼,連他老媽也「吾家有子初長成」那般驕傲地望著他…

就這樣嗎?我放棄我該專注的影片,多浪費了五秒鐘在這個臭屁家庭身上,卻…什麼其他的反應也沒有,對!他老爸老媽什麼話也沒說,什麼事也沒做,這霹靂啪啦的幾個響屁,就在他們的深情對望之中,船過水無痕,雲淡風也輕,好似什麼都沒發生過!

諷刺的是,我們身在的這個影廳,正在播映的是以教育為名的「2007教育影展」。




【小河大哉問】

問題一:是不是在我離開台灣,在甘比亞生活的這六個月當中,政府對於在公共場合放屁這件事情,如同其他大赦的罪行一樣,已經訂出了什麼「免責條款」?這整件事情只是我個人的過度反應?

問題二:如果你是這個屁蛋超人的爸媽,你會只是這樣冷漠地微笑以眼神給予鼓勵,還是會摸摸他的頭,溫柔輕聲地在他耳邊說:「幹得好!等下帶你去吃麥當勞」?還是你會有更棒的獎勵方法呢?

問題三:如果今天是你吃壞了肚子,怎麼也無法忍住那滾滾而來的「大屁壓力」,經過第一砲的「測試」,你發現那是個符合「響屁不臭,臭屁不響」理論的「不臭響屁」,你會與旁人分享這天籟般的「管樂」?還是奪門而出,找個地方自得其樂呢?(至於如果測試結果是個「不響臭屁」,那要閃不閃一點也不是問題,反正沒人知道這溫暖的香氣,是你跟大家分享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