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買木炭是要烤肉嗎?」超市女店員戰戰兢兢地詢問客人,卻見男客面無表情地點了個頭。

「那…」女店員鼓起勇氣繼續追問,「需不需要順便帶點肉片、雞翅、烤肉醬呢?」結帳櫃檯的氣氛突然有點詭異。

男客長長地嘆了口氣,接著回答「飯都沒得吃了,還買烤肉醬咧?!」原本已經了無生氣的對話,頓時降到了冰點…

台北市政府為了防治燒炭自殺行為,特別結合超商、賣場,在客人購買木炭的時候,協助留意客人的行為,如有尋短的疑慮,工作人員將協助勸阻,並通報處理。

中午看了這則報導,真覺得是歲末寒冬之際,最溫暖又充滿炭燒味道的一則新聞了!

根據台北市自殺防治中心的統計,「北市自殺案中,女性為男性的2倍,但自殺死亡的比例,男與女卻是2:1」,由此可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產生自殺的念頭,而且是知行合一,想自殺就直接自殺,但是死意可能不如男性來的堅決,一旦男性決定一死了之,通常都會計畫周延,因而回天乏術。

有人說「年關難過年年過」,但越是接近年關,也往往是最難熬過的時候了。

久病的、失業的、失婚的、失戀的、考不上的、得不到的、想不開的所有人們,在寒冷的溫度之下,更是覺得活著毫無希望,一刻也耐不下去,常常選擇一死了之。

如果我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真的應該多多留意,並且適時地拉他們一把。所以,如果客人什麼也沒買,只買了木炭,請店家記得溫暖地附贈幾盒肉片、雞翅,外加一罐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烤肉醬,說不定客人飽餐一頓之後,就此打消了死意,實在是功德一件。

不過,為了避免誤會,到商店買木炭準備烤肉的時候,記得順便帶些食材、烤肉醬;上汽車旅館住宿的時候,千萬別告訴櫃檯「早餐不用送來了」或是「有沒有打火機借一下」…

餅YOU啊!活著就有機會,明天就是希望,啊~~HO KI LA~~




聯合新聞網《北市結合商家 防燒炭自殺》【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林進修/台北報導】 2009.12.30 02:5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