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造成的豪雨和土石流,將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整個村落掩埋在厚厚的土石之下,那樣的慘況透過媒體的鏡頭,所有的觀眾都「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而且時間已經過了將近20天,許多列為所謂的「失蹤人口」的村民,全國民眾也都心知肚明他們在哪裡了。

對於這樣殘酷的事實,加諸在大人身上,已是錐心之痛了,更何況是同樣面對如此慘劇的孩子們。

媒體處理小林國小學生轉往甲仙國小就讀的新聞時,除了記者令人傻眼的口述旁白「同學還會不會回來,沒有人知道」之外,竟然還對孩子提出「你們有沒有很多同學都不見了」這樣的問題…

我說各位記者大人啊!各位真的可以將心比心,當面對災民們,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們的時候,能不能多思考一下之後,再體貼地發問呢?





華視新聞:2009/08/28 只剩23人! 小林轉學生好孤單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908/200908280308809.html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08/2009082803085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