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外交情勢,其詭異之程度,絕對是這個星球上數一數二的。

金援外交、銀彈外交已經不是新聞了,現在連關聖帝君「關老爺」都親自下海為台灣的外交打拼,真可說是「人神共"奮"」(奮鬥啦!)



《關公點迷津 帛琉總統來謝恩》中時電子報 2008/11/20 04:35 吳政峰/基隆報導

信奉天主教的帛琉共和國前駐台大使陶瑞賓為了打贏二○○八年總統選戰,十多次赴主祀關聖帝君的基隆市「普化警善堂」祈福,十一月以二一六票些微差距,當選帛琉總統,昨日他信守承諾,風塵僕僕飛越太平洋,到基隆跪拜還願,答謝關公神力相助。

八十九年起擔任帛琉共和國駐台大使的陶瑞賓,過去曾角逐總統,結果意外落馬,但陶瑞賓不氣餒,再接再厲參選二○○八年帛琉共和國總統。

前駐台大使 結緣基隆關聖帝君

基隆「善化警善堂」堂主簡火土說,有四組候選人宣布角逐二○○八年帛琉總統,但陶大使所擁有的資源、財力明顯居於劣勢。

廟方表示,透過台灣友人引薦,陶大使九十五年起十多次赴「善化警善堂」參拜關聖帝君。關公感受陶大使誠心,扶鑾降駕乩童,透過英語翻譯轉述,口耳指點迷津,鼓勵陶大使,「只要堅持從政理念,積極參選總統,成功在望!」並為陶大使擺下「奇門遁甲」祈福陣式。

廟方表示,陶大使信奉天主教,但尊重台灣民間信仰,入境隨俗,每次參拜,眼神專注,持香虔誠向關公許願。陶大使也不假執事人員之手,堅持親自為神明點上祈福光明燈。今年五二○總統馬英九就任,在高雄市舉辦國宴晚會,與廟方在北縣萬里鄉新廟動工祈福法會重疊,陶大使情願捨棄享用豪華大餐,參加法會。

勝選守承諾 專程搭機抵台參拜

今年十一月十二日,帛琉共和國選舉委員會宣布陶瑞賓當選新科總統。陶大使為了信守與關公的三項承諾,包括:勝選後七日內返台叩謝聖恩、未來持續加強台帛兩國邦交、促進帛琉與基隆兩姐妹城市交流,昨天專程搭機抵台,赴基隆參拜關聖帝君。他說,感謝關公的指點,讓他勝選。在台任大使八年,台灣人民熱情又親切。一月就職後,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各項交流,鞏固邦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關公點迷津 帛琉總統來謝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