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06 23:08 p.m. 台北火車站 南下月台

深夜的台北街頭,路人三三兩兩,只有千顆萬顆的霓虹燈,盡責地在崗位上,閃爍著七彩的熱情;微涼的冬季,這樣穿上外套有些熱,脫下外套有點冷的氣溫,正似此刻我不想帶走,卻又拋不開的 ─ 離愁

耳邊依然迴盪著方才慶功宴上的最後一首歌…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當午夜的鐘聲敲痛離別的心門,卻打不開你深深的沈默… 』Blue、Steven和我得先離開,趕車南下,所有的夥伴都到門口送我們,每個人都給了我溫暖又充滿力量的擁抱。

一向穩重的Terry老師紅了眼眶,Tammy和Christine更是止不住眼淚,連從活動開始到最後,從沒一天沉著臉的Jeff,此刻竟然不發一語,有著打不開的深深的沉默…

這首『祝你一路順風』在耳邊一遍又一遍地響起,眼前浮現每個夥伴滿是祝福的溫暖神情,身體還能感受到他們充滿力量的擁抱,離愁是如此綿密地將我纏繞…再纏繞…

不願拉上外套的拉鍊,只任由冷風將寒冷的空氣襲上我的身體,希望冷風散去滿身的離愁,哪怕只帶走一點點,也好。

熟悉的台北車站,熟悉的月台,熟悉的我的一個人的身影。是啊!我的每次啟程與賦歸,都是如此這般的情景。

在月台的角落,我放下背包行李,整了整我的衣裝,很自然地把自己調整在準備向下一個目的地出發的狀態,可這一次…我怎麼也無法完成這個旅者的重要儀式…

我發現我的身體竟然無法與我的思想同步,我所有的心思並沒有跟著我的身體返航,索性… 我放棄了… 就讓這一路上,沾在我身上的所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跟著我回家吧!

區間車的車廂內靜悄悄地,除了少數幾位乘客在看書、發呆之外,多數都疲憊地沉睡著。我的身體好累好累,可是精神卻出奇的好,在充滿睡意的車廂中,我竟能完全清醒。

我拿出觀摩團的紀念冊,一字一句讀著夥伴們給我的留言,一頁一頁地翻著大夥留下的一顰一笑。突然之間,我發現我在每一張照片中,都笑得好開心、好開心,看到自己有著開心笑容的照片,我努力牽起疲憊的嘴角,想重溫那一分那一秒,與你同在一起的喜悅,無奈卻只能擠出白痴到不行的傻笑,這時我才發現,那時光已經匆匆流過,那笑容已成追憶…

你知道嗎?我最親愛的夥伴們。我得承認在輔導員的角色當中,我並沒有像你們那樣全心全意地愛著那些可愛活潑的學員們,我只是扮演好看顧、呵護學員的工作而已,因為我無法把我對你們的愛,在多分出一絲一毫給他們…

『過去的,過不去』我相信我從你身上得到的一切,都將成為我生命中的重要養分,都將轉變成讓我持續前進的動力。祝福你,我最親愛的朋友,一路順風…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午夜的鐘聲敲痛離別的心門  卻打不開你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台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流在心底
面帶著微微笑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