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新片「陽陽Yang Yang」上映之前,我並不認識”導演”鄭有傑。

只是我並不知道,在「陽陽Yang Yang」出現在2009台北電影節,以及為了本月份上映「陽陽Yang Yang」而作的所有大肆宣傳之前,我其實已經看過”演員”鄭有傑的表演─公視人生劇展「垃圾魚」!



鄭有傑在「垃圾魚」之中,飾演一個有戀足癖的癡情修鞋師傅,更犀利的是,他在片中還有一場拿著高跟鞋自慰的戲,一張娃娃臉,卻要做出這樣私密的情慾演出,我覺得鄭有傑突破了外型的限制 (因為他長得不夠猥褻) 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他把癡情修鞋師傅像是悶在壓力鍋蓋(憂鬱外表)之下的高壓蒸汽(火熱且滿溢的愛),很細膩地在舉手投足之間表現出來,若不是他的演技好,就是他本人壓根是個悶騷的傢伙。總之,他有感動到我 (或是嚇到我了)。

「垃圾魚」的故事很簡單:

都市的角落,熱鬧喧譁,
每個人都汲汲營營追求著自己的人生,
年輕俊俏的修鞋匠郝富足卻事不關己似地,
以近乎偏執的姿態周密修整著眼前每一雙的舊鞋。
其實,他專注漠然的神情下隱藏著一個熱情澎湃的祕密,
這祕密日夜折騰著他,
成了他追求幸福的最大障礙,
同時將身邊愛他、關心他的人隔絕於千里之外。
他頑強地活在自我捏造的想像世界裡,
直到祕密被揭發的那一天,
甜蜜假象被無情摧毀後,
他這才大夢初醒,
重新找回了愛與被愛的能力。
(劇情簡介節錄自公共電視)




片中有一段劇情,鄭有傑捧著感情路跟他一樣坎坷的尹馨的一雙鞋子,仔細端詳鞋底磨損狀況後說到:

「…走路姿勢不對,不但傷鞋子、傷健康,還傷運勢。只要調整一下走路的姿勢,路就會走得更好…」

你覺得人生路難行、運勢總是不佳嗎?拿起你的鞋子瞧瞧,或許調整一下走路的姿勢,挺直腰桿抬起頭,這一路可能走得更踏實、更輕盈了呢!




公視人生劇展「垃圾魚」

垃圾魚改編自名作家楊曼芬的短篇作品,描述年輕俊俏的修鞋匠郝富足以欣賞女人的腳苦中作樂,甚至能以女人的腳型、鞋子辨別女人的職業。一雙偷偷藏了十年的女鞋,是富足心中最大的祕密,也差點讓他對女人永久絕緣……。

製作人:葉桂星
導 演:張晉榮
編 劇:楊曼芬

主要演員:
鄭有傑 飾 郝富足
尹 馨 飾 阿嬌
伯 云 飾 肉包
陳竹昇 飾 阿勇

公視人生劇展「垃圾魚」鄭有傑飾戀足癖修鞋匠 自慰戲大犧牲
【捐款挺公視,做好更多事 - 你捐款,我送禮(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