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研一先生,在近期雜誌的專訪中,提到了關於個人與群體的看法,我非常喜歡:

「如果你想要擁有獨特的生活,你就必須在群體之外,你必須自己思考,所以你才不會依靠群體替你做判斷,你將會有自主的判斷和思考能力。」

大前先生也正致力於教育的工作,他覺得應該帶給學生這些能力:

「... 這十萬大學生可以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工作。我將教導他們領導力、教育、問題解決方式、語言技巧、還有融入社會的能力(social fitness)。學生將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工作。」

其中的Social Fitness,正是我一直努力學習的能力。尤其這幾年都在不同的領域、群體與國家工作,面對文化的衝擊與生活的適應,要如何能快速融入一個陌生的社會,並且能悠遊自在,是令我興趣盎然的新鮮課題。

因此,我把這篇大前先生的專訪─台灣要打造生活者大國─分享給幾個朋友。


這篇專訪中,各位可以觀察到大前先生對馬英九總統的欣賞,因為他在專訪中多次提到:

他指出,許多亞洲人對領導人的期望與要求都太高,才選上來,就扯後腿,並沒有給他們充分機會好好表現。他認為馬英九是不錯的領導人,他玩笑地說,不然他隨時都願交換:「我給你麻生,你給我馬英九。」


我認為馬先生是很有能力的,非常聰明。我認為,台灣人民藉由讓馬英九當選,表達了人民信任他的判斷。


我不認為馬先生是個壞人、或是有什麼不良意圖,我認為他是非常聰明的,所以我會說別管那些枝微末節的事了,就讓他好好演出一場吧!因為他是少數亞洲領袖中還能對自己國家做出貢獻的。我對他很有信心。



幾個腦筋轉得很快的朋友,把大前先生對馬總統這樣的欣賞和最近的八卦話題聯想在一起,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談:

V小姐:「我發現一個秘密,如果馬是gay,partner應該是大前… 大前好像真的很欣賞他喔…」

W先生:「大前研一長的比較man,所以大前應該是1號,馬怎麼看都是0號」

這種八卦其實真的很無聊,可是眼下這苦悶的政經環境,不聊這些,難道要聊未來?聊夢想嗎?

算了吧!所以我也撩下去一起八卦了…

River:「因為他是女性同胞眼中所剩不多的好男人 ==> 零碼 <== 沒得挑了! p.s.不用讚美我的幽默,我已經知道了」

V小姐:「我真的有笑也 ~~~」

W先生:「哈哈哈,還是要說,你的腦袋真的太特別了」





邀請各位認真看看大前先生的專訪─「台灣要打造生活者大國」

至於我們幾個人無聊的八卦對話,歡迎嗤之以鼻,務必一笑置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