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還要半個小時才到,我可以先去上個廁所,再去買杯咖啡,然後找張板凳坐著看書等火車…」心裡這麼盤算著,悠哉地走過在車站前always open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繞到行李房右邊的廁所。

我現在雖然失業,但是也沒在找工作。而就算我要找工作,也絕對不會走向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

從廁所解放了之後,再次經過這個冷清的人才招募攤位,走向車站另一邊也是always open的便利商店。

「嘿!少年耶!」一個穿著西裝,留著俐落短髮的中年男子叫住我…

我停下悠閒的腳步,看了他一眼,沒開口,只用悠閒的眼神問他「蝦米代誌?」

「少年耶!志願役簽了沒?」中年男子喜孜孜地問我。

我的臉上穩重鬍渣,髮型自然沒抓,眼鏡低調不誇,表情內斂,自信有加,竟被以為我年少輕狂,前途很瞎,軍營是我唯一的家?!

原來,我不是熟男!




《兩片聯映 全票120 學生票100》海報上用美術字寫著二輪電影院的平價享受。

「我要『藍廳』的票一張」站在售票口,我彎腰對著窗口的小孔跟售票阿姨說。

從皮夾拿出一張一百元,塞進窗口,又伸手在口袋裡摳摳摸摸,想用掉惱人的零錢。

阿姨撕了張學生票推出窗口的同時,我把兩個十元硬幣壓了上去。

「全票一張」看著被硬幣壓著的學生票,我頓時十分懊惱我的誠實,卻已經收不回直覺脫口而出的請求了…

「靠!幹嘛讓我這麼快掏出二十元啊!晚那麼一兩秒,不就多了二十元可以買飲料了嗎?」心中嘟囔著的同時,阿姨已經換了張全票塞給我了。

原來,我不是熟男!




多年前,台北捷運通車不久,用悠遊卡搭車享折扣,我也去買張悠遊卡假扮台北人好了。

「小姐你好,請給我一張悠遊卡,謝謝!」

「普通卡嗎?」

「對!普通卡,一張。」

「為什麼不買學生卡?」


原來,我不是熟男!




前不久,跑去語文補習班報名。

填了報名表,繳了照片、證件,我就離開櫃檯,晃到旁邊的公佈欄東張西望。

「同學~~幫你辦好了唷!」耳邊傳來櫃檯小姐親切的呼喚。

我沒搭理,還是自顧自地看著公佈欄的公告。

「同學~~幫你辦好了唷!拿這單子去繳費囉!」耳邊再次傳來櫃檯小姐親切的呼喚。

我轉過頭去,望向櫃檯,頓時一驚!

我和櫃檯小姐四目交接,沒錯!我是「同學」,「同學」是我!


原來,我不是熟男!




參考閱讀:夢遊貝里斯 之 請問你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