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我的人生充滿了抉擇、取捨、徬徨、不定

未知的比已知的多

模糊的比清楚的多

懷疑的比相信的多

浮動的比踏實的多

題目看似二選一,答案也只是與否

可是其中的想與不想、要與不要、可以或不可以

一再考驗著所剩不多的智慧

想起好友的一句「惟慧是業」

我拿起手機撥了幾通求救電話

求什麼?

求點智慧,以解迷津

救什麼?

救的還是智慧,因為或許我本已有智慧,只是蒙塵



看著天上飄移的雲朵

竟覺得

那速度與我近日生命的變化如此相符

那形狀與我面臨的選擇一般多樣

不論想得透徹與否

試卷總得交出

看著小綠人加快腳步開始奔跑

我也不能光站在十字路口原地踏步

終於

丟了工作 又

少了個朋友

失去的好像比得到的多

疑惑的好像比理解的多

工作丟了 104還有

但 值得珍惜的知音 天涯難覓

到頭來

唯一能確定的

還是 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