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講師"悟"人子弟】

我很喜歡當老師,但不是學校照表上課、照本宣科的那種老師,應該這麼說,我喜

歡與人分享。"分享"不只是把我的想法"分送"出去,更令人愉悅的是"享受"那過程

中,與夥伴間彼此的互動與激盪,那反而讓我學到更多。所以我覺得當個老師應該

不會越教越少,而是越學越多。「一個喜歡當學生、樂於學習的人,更應該去當老

師,而且會是一個好老師」我深深地如此以為。


有一段時間沒有講課了,而且今天面對的學習夥伴是外商科技公司的秘書們,我覺

得應該要有點緊張的感覺才是啊!可是怎麼樣都沒有一點緊張的情緒來點綴今天的

心情,反而很輕鬆,輕鬆得有點放鬆... 很鬆... 很鬆...



【100元的民主體驗】


一早老爸開車載我去火車站搭車到台北去講課,在車上掏出一百元給我,嗯,我已

經不是小學生了,當然這一百元不是給我買午餐的,老爸說昨天晚上擺攤子的時候

,警察沒有來開罰單,所以省了三百,他要把其中的一百贊助台灣的覺醒,支持民

主的進步。不用多言,我已心領神會,匯款給施明德便是...


車抵台北,直往一樓大廳的郵局填匯款單,因我早已經背好19990461這個或可開啟

台灣民主新頁的凱達格蘭密碼,所以無需詢問,即可快速匯款。當我拿著紅色百元

鈔一張和匯款單遞向窗口時,只見服務的那位先生在第一時間立刻變臉,眉頭一皺

,亮出「又是施明德!」這款表情。我能感受到他血壓升高,心情糾結,並且滿心

不悅,覺得眼前一片黑暗的情緒,當下,我似乎看到陳水扁就在我眼前。這位先生

不安的情緒讓他身旁的空氣略帶陰沉,且有一種徬徨不知所措的顫動,在他用力地

在匯款單上蓋下郵戳,並且不屑地把收據丟給我的時候,似乎才找到宣洩的出口...

當時,我一點都不生氣,反而覺得有趣,轉身要離開的時候,一位年輕小姐追了上

來,跟我要電話號碼... 嗯,不是,是跟我要施明德的帳號,這位小姐氣沖沖地說

她剛剛去問那位櫃檯的先生,卻被回了一句「自己不會去找啊!」,哈!沒關係,

帳號給你,順便也把我的電話號碼拿去!想著稍後陳水扁先生會再次用力地蓋下郵

戳的畫面,我笑得更開心了...


我一直是所謂的中間選民,你可以說我對政治不關心,或可以說我對政治很失望,

我承認我討厭民進黨,但是我也不喜歡國民黨,但是我清楚地知道他們任何一個黨

的潰散與勢弱,對台灣的民主只有壞處沒有好處。這一百元不是希望重挫民進黨、

不是反對民進黨,只是要給一個讓台灣空轉多年的無能領導者,一個深沉且憤怒的

呼喊!


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我們一人一百,匯款給陳水扁,讓他拿了這一百萬人給他的億

元退休金,讓他立刻返鄉養老,讓台灣重新啟動,追韓趕日,別讓台灣成為『亞洲

"死"小龍』,否則再空轉兩年的代價,絕對不只以億元計。


(待續)


Yam Blog 樂多日誌 - River's Blog 同步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