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冷不冷的暖冬,氣溫升升降降,冬雨也下得不乾不脆。

下班下課時段的區間列車,一站乾冷,一站陰雨地向南奔馳,車廂內瀰漫著一股潮溼的疲累。

一位阿嬤扯著嗓門講著手機…

「… 有去病院『快篩』冇?甘係ㄟ起旺恩旺?… 」阿嬤的焦慮之情溢於言表。

「哪嘸係ㄟ起旺恩旺,嘿丟怪囉!」阿嬤的臉上突然出現像柯南斷案時的嚴肅表情。

「囝仔郎嘸歹嘸疾顯到倒,一定愛娶迄齁骰乎收驚幾壘,緊去!緊去!」阿嬤像政治人物斬釘截鐵否認涉及賄選一般地下了結論…

※※※

坐在靠近車門旁的博愛座上,捧著百貨週年慶提袋的貴婦人,也撥通了手機…

「ㄟ… 陳太,妳好妳好」聽得出是一種很敷衍的問候,而且氣都還沒換,立刻接著說「妳幫我看看妳隔壁那個我的房客回來了沒有啊?」

「找了她半個月了,每次打手機給她,她都說在外地出差」貴婦人越說越氣憤。

「這理由也真是夠爛的!我還沒聽過哪個被包養的狐狸精,還忙著到處出差的…」貴婦人手上勾著的LV包包都快被她捏得變形了。

「… 嗯… 客廳燈亮著是吧?」「嗯…嗯… 那好,麻煩妳幫我過去收個房租好嗎?…」貴婦人鬆了一口氣,看著懷裡百貨週年慶的提袋,眼睛亮了起來…

※※※

接近樹林站,列車被司機煞得太急,把一位睡得搖頭晃腦的中年婦女給搖醒了。

中年婦女睡眼惺忪地望向開啟的車門,看到飄雨的月台,急忙撥通了手機…

「阿弟仔!你在家裡齁?」「下雨了啦!快去陽台把衣服收進來!」像是十二道金牌急如星火般地指揮著前線的將士,中年婦女只花了不到十秒就結束了通話。

※※※

幾個國中女生嘰嘰喳喳地擠進了車廂,她們的喧鬧像是斜飛的雨絲打在車廂內的所有乘客身上 – 大家都往那群小女生看過去。

其中一個小女生撇開頭,離開同學們的話題,轉身撥了電話…

「嘿!ㄉㄨㄞ ㄉㄨㄞ,妳回到家了嗎?」小女生的口氣顯得很急…

「好啦!好啦!先不管小豬的事情!妳趕快上網幫我收成,然後…」隨後是一陣專業的指導。

看來,台灣的農業即將再起!

※※※

你呢?該收的都收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