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看過阿公阿嬤激情做愛的電影-演員拼老命火熱交纏,某些階層的觀眾可能也會看得血脈賁張,但是我整個心如止水,只擔心他們的花甲心臟和老骨頭無法負荷。

不過別誤會,我才不會去買DVD或是上網抓這種老年人的情色電影來看,當然又是透過影展的管道,才「不小心」選到有這種情節的片子啦!

這回高雄市電影館舉辦的『「女同志電影之母─芭芭拉‧漢默爾」影展』又再次讓我開了眼界。

文章標籤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贏家 The Ultimate Winner》,是一部「電視連續劇題材」、「電影規格」、「政令宣導意味濃厚」、「土味很重」的新加坡電影。

贏家The Ultimate Winner   

↑光是這張排排站側臉照就很聳,有沒有?

文章標籤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族群的生活形塑文化,但是文化離不開滋養它的土地,一旦被迫離開那塊讓族群與文化和諧共生的土地,族群或許還可以苟延殘喘,那文化呢?

文章標籤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協奏曲Summer Time
 
「你們金門人是不是都像前面那些反登陸樁一樣,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啊?」來自台灣的小青戲謔地埋怨著。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Few 

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Happy Few》很有意思,到底是「快樂很少」?還是「少見的快樂」? 

其實都不是。Happy Few指的是「快樂的少數人」,或者更完整地說是「少數能擁有快樂的幸運兒」。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四張畫The Fourth Portrait 

 你覺得一個小孩子,身材小小的、腦袋小小的、聲音小小的,會有多強的力量? 

「第四張畫」的小小男主角-小翔(畢曉海 飾),就是這麼個身材小小、腦袋小小、聲音小小的小孩子,可是他卻堅強地挺住喪父、貧窮、飢餓、孤單、責罵、家暴-這許許多多我們大人都不見得挺得住的悲劇。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RBIS_再見英雄活動  

醫生帶著一身功夫(醫術)到病人家裡治病,這所謂「出診」的服務早在千百年前就有了。著名的醫療行腳,要算是德國醫生,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伯特‧史懷哲博士在非洲行醫的故事。而早年的台灣也有許多外籍傳教士,隨著教會到腳步,將基礎醫療深入窮鄉僻壤,造福許多民眾。 

但是,把整個眼科醫院裝上飛機,飛往世界各地從事眼疾治療與教學的點子,這還多虧了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ORBIS Flying Eye Hospital)的創辦人-美國貝勒醫學院眼科學系主席大衛‧培頓(Dr. David Paton)呢!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 

如果這兩個星期,你有機會在台北松山機場出沒的話,除了會發現松山機場因為松山-羽田航線的開通,而見到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ANA航機的身影之外,一定也可以在機場東側維修機棚前方,看到一架機尾上面有個藍色眼睛,機身上寫著ORBIS字樣的大飛機。 

你一定會好奇,這架飛機到底是哪個國家來的?是客機還是貨機呢?答案-都不是!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夢土耳其─約瑟夫三部曲》之《乳Süt (Milk)》 

 看到故事主人翁約瑟夫的老媽帶著埋怨又無可奈何的口氣對約瑟夫說:「你每天起床之後,不是抬頭看天空、低頭看地面,就是蹲下去看看花、摸摸草」、「我們賣牛奶賺的錢,你都拿去買紙、筆、期刊,你要我怎麼撐起這個家?」,我突然心頭一驚,糟糕!又是一個靈魂無法自由飛翔的角色! 

土耳其導演森米卡潘諾古(Semih Kaplanoğlu)執導的《卵、乳、蜜》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乳Süt (Milk)》,主角是個性悶悶的,不愛講話只愛寫詩的年輕人約瑟夫,跟著守寡的媽媽靠著賣牛奶、乳酪相依為命,這是部關於詩、詩人、詩意的電影,所以《乳》並不是牛奶,不是哺育器官,《乳》是詩、《乳》是詩人、《乳》是-詩意。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奇異(GE)於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四日關閉位於維吉尼亞州溫切斯特市,奇異在美國境內最後一家生產白熾燈泡的工廠,正式為白熾燈泡燃燒自己、照亮世界近兩百年的任務吹起熄燈號。

白熾燈泡(明、滅) 

奇異關閉白熾燈泡工廠的主因在於,美國已於2007年通過一項節能政策,預計在2014年將禁止普通白熾燈泡的生產,取而代之的則是節能省電的省電燈泡及LED燈泡。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